啊…一堆網誌要補,只好從最接近的開始寫回去嘍!
沒想到我也有欠網誌欠過年的一天
不過這次過年真的是忙煞我了。

●僑園餐廳—回娘家
就從今天的初二開始說起吧
話說我們家在我天外飛來一筆的建議之下
就決定今年過年一定要去拜拜一下
至於理由是什麼呢?
沒有,就只是我想XD
好久沒點光明燈了
很想點一盞來玩玩(笑)
並假我弟今年要考高中之名
名正言順實現我想玩的心願XD
本來是預定大年初一就要去拜拜的
比較有感覺嘛!!
沒想到這天天氣太好、風太舒服、溫度宜人
然後我媽、我弟以及我就從早上賴床賴到下午
最後一致決議:慵懶的躲在家裡過一天也是一種幸福嘛~
只有我一度走到陽台上
欣賞每年都會盛放的櫻花
然後又躲回被窩了XDDDD
但是過年拜拜的行程是我提的
不去就太遜了
所以我們決定利用大年初二
我外婆請我馬麻吃飯(代表回娘家)的機會
既然都已經出門了
那就順便去拜拜吧XDDD

話說我們在過年前就訂好了僑園餐廳
就是之前曾經去過一次的港式飲茶吃到飽
原來是一個人360元加一成服務費
過年期間一個人480元含服務費
比起許多動輒三、四千才吃得到的餐廳
其實價格已經算不錯了呢!
所以人超多的!!
我們是訂11:30,也就是餐廳開始營業的時間
沒想到人滿為患
放小點心的推車才現身
還沒機會推到餐桌旁邊
就被蜂擁而上的顧客們搶食一空!
真的是傻眼了
我們家就一直搶輸(哭)
等我們發現人海時
才注意到被人群包圍的裡面其實就是餐車Orz
它還可以用點餐、叫菜的
可是因為人很多很多
所以出菜的速度超~慢的!
吃完一道,下一道還沒上來就已經消化完畢了 囧
不過後來它有改良出車的方式
我們家總算也拿得到小點心了 呼
除了搶食很辛苦這樣缺點以外
基本上還滿開心的!^^*


●文昌宮
吃飽以後因為我把拔晚上還要回桃園上班
所以他將我馬麻、我弟和我載到雙連捷運站以後
就先送我外婆回家
下車之前我爸交代我:你知道路厚?有來過嗎?
我:沒來過耶,不過我有查好地點,而且我有抄文昌宮的電話啊!
爸:那妳要負責帶路喔!
我:沒問題!
爸:帶頭迷路。
我:...... ,這個我擅長,絕對沒問題喔^_<
O.S.臭老爸,給我記住!!= =+
下車以後我牽著我媽的手說:把拔有交代,要我帶頭“麋鹿„XDDDD
當然是被我弟白眼&說我好冷 拍謝拍謝
沒想到文昌宮超好找的
一走到市場那條就看到了XD
真的很多人耶~~~~
話說我們什麼都沒準備
想說到現場再買
結果竟然只有門口有賣蔬菜
所以就買了芹菜(勤奮努力)、白蘿蔔(好彩頭)和蔥(耳聰目明)
因為我們家都很不會拜拜
所以跟我弟倆人就在指示參拜順序的板子前研究很久
最後還是每拜完一位神明就又回頭來看一次看板Orz
我們這種記憶力
果真很需要拜拜啊!囧
依序拜的是:天公、文昌帝君、文魁夫子、朱衣神軍、關聖帝君、黑令
在我們拜拜的時候
我馬麻去幫我們登記光明燈
那邊有分很多種:太歲燈、光明燈、狀元燈、智慧燈
好像是這樣啦,我也記得不太清楚
總之就是有分開智慧的、考運亨通的和金榜題名的
我跟我弟都選了狀元燈
聽起來就比較厲害XDDD
沒想到還給我們一個很可愛的祈福袋
其實就是做成護身符的樣子
上面有一顆小小的金粽子,寫著“包中”!
超喜歡這個的!廟方的人員還交代我們要把這個香袋拿去過火(過爐)
另外一起交給我們的還有一個文昌帝君公仔XDDDD
以及一支有著迷你文昌帝君公仔的原子筆!
真的是太可愛了!!
怎麼連廟都這麼時髦啊XDDDD
好有趣喔!我要把我的文昌帝君公仔放在研究室裡>////////<
只能說文昌宮小雖小,香火真的很鼎盛耶!
只要看到香、金紙通通免錢(香油錢隨意)
還可以做公仔啊、原子筆這種東西
就知道有多厲害了!!
不過護身符是做成吊飾的樣子
我都不知道應該要掛哪裏比較好呢!!?>”<
如果掛在包包上一定很容易就掉了> <
希望能一直撐到考國家考試的時候
所以想了很久
決定還是包好放在錢包裡
這應該是最不容易掉了的吧???
我弟的話本來就有掛護身符的習慣
所以我把拔就幫他綁在護身符的繩子上。

● 拜年
話說我從過年前就預計一定要打電話跟愛娥老師拜年!!>/////<
除夕前一天晚上的聚餐聽老師說初二就會回台北了
所以我從15:42就試圖打電話跟老師拜年
話說我每次跟老師講電話
都會很快的就把話題結束,然後掛掉電話Orz
為了避免再犯這樣的錯誤
我還特別在事前寫了一張聊天清單←這是什麼東西XD
務必要在此次有所突破!!
當我屏息以待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老師
沒想到響了15響都沒有人接T_T
真是讓我失望的同時又鬆了一口氣
到了17:58,我再度鼓起勇氣,
結果又是撲空T_T
20:20不死心的再試一次 哭哭again
終於,在21:33,才第三響,老師就接起來了!!
師:喂?
我:老師,我是怡婷,您現在方便講電話嗎?
師:喔!怡婷啊!可以,妳說。
我:老師,我是打電話來拜年的啦!(羞)
師:喔喔,謝謝!新年快樂啊!
我:老師新年快樂!!^^老師回來很久了嗎?(到這邊都還照著我的稿走)
師:我晚上才回來,怎麼,妳有沒有去哪裡走走啊?(糟糕!老師搶走我的台詞了XD)
然後就開始跟老師聊今天去拜拜的事,還有天氣的事(虛弱)
老師說通常不是會去行天宮拜拜嗎?
我:因為有考生啊XD
師:行天宮好像也可以
我:嗯,我們有去過,行天宮管的比較廣XDDD
師:對,管的比較廣。
跟老師提了有文昌帝君公仔的事
老師笑說現在真的是...什麼事都要這樣搞XDDDD
老師說台中都沒有下雨耶
一直到豐原以後就是好天氣
老師說她是回去盡義務的
聽她馬麻嘮嘮叨叨一堆,忍耐就是了。
不過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所以今天就逃回來了XDDDD
老師怎麼這麼可愛啦(心)
然後老師還說了一點家裡的事,像是她二哥和二嫂之間等等
老師一回到家就開始大掃除耶
我:老師是因為過年前一直忙到最後一刻,所以還沒清掃嗎?
師:沒有,過年前還是有清掃,只是總覺得,一元復始嘛!一年的一開始還是要掃一下才行!
黑喵啊~看到沒看到沒!!!?
說出「不打掃也不會死」這種話的妳是不是應該感到慚愧啊?(大笑)
然後又跟老師聊了一下明天老師會去學校的事等等
中間老師一度停頓了6秒鐘
害我不小心又說了:那老師您早點休息。
結果老師又被我嚇到了,因為她還沒講完Orz
嗚嗚,枉費我的聊天清單
還是破功了Orz
不過我有假裝我沒說這句話,繼續跟老師聊天
好險,這次跟老師聊了07:36喔!真的是大突破啊!!>//////<
沒辦法,我太弱了,一直很怕會打擾老師,就變成這樣子T_T
掛了電話才發現,我還有話題7還沒跟老師講到耶 哭哭
算了,以後有機會再說吧XD
老師還謝謝我特別打電話來
然後再度跟我新年快樂
我有偷偷聽到老師的背景音樂是古典樂喔
我的背景音樂是愛樂電台,不過這個時段是Jazz(笑)
啊啊啊~跟老師電話聊天耶!!好開心喔!!
下次的目標是:纏著老師聊一小時!!GO!!
(然後我就被逐出師門了Orz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gtfg 的頭像
    tingtfg

    tingtfg的部落格

    tingt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